牛油果热量超高?30年研究显示患冠心病风险降21%每周吃这个分量就有效

以为牛油果热量高容易长胖?有一项长达30年的大型研究证实,牛油果其实是护心佳品,只要每周吃这个量,患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大幅下降21%,还能有效降低坏胆固醇。
研究发现吃牛油果患冠心病风险降21%
每周吃这个量就有效
营养师老辜在Facebook专页发文表示,如果单看热量,牛油果确实不算低,但综合近五年的营养科学研究显示,牛油果其实蕴含着强大的健康益处,不仅让人吃得开心,更是极佳的护心佳品。

研究有哪些发现?
他引用2022年发表在《JournaloftheAmericanHeartAssociation》上的一项大型前瞻性追踪研究,分析了美国两个知名研究队列,覆盖超过11万名成年人,追踪时长达约30年。研究指出,如果把日常饮食里的牛油、芝士、加工肉类等饱和脂肪来源,替换成牛油果,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显著下降。研究发现,和几乎不吃牛油果的人相比,每周吃2份以上(约等于1个完整的牛油果),会出现以下情况:
冠心病风险降低21%
整体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6%
老辜强调,这项数据的重点并不是单纯呼吁大家“多吃牛油果”,而是要懂得选择更优质的脂肪来源,去替换容易致病的高风险脂肪。
另一项2024年发表在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》的系统性回顾与荟萃分析,涵盖了10项研究。结果发现:
健康人群规律食用牛油果,总胆固醇会有轻微下降的趋势。
而对于患有高胆固醇血症的人群,规律食用牛油果后,他们的总胆固醇与坏胆固醇(LDL)都出现了明显下降。
不过研究也补充,目前牛油果对体重影响的证据还不充分,对好胆固醇(HDL)和甘油三酯也没有一致的明显改善作用。
牛油果汇集6大营养
老辜表示,牛油果的最大优势,在于它把多种对健康非常有益的营养素集中在一身。目前已知它含有以下丰富成分:
钾、叶酸、叶黄素、维生素E、膳食纤维、单不饱和脂肪酸(MUFA)
老辜指出,这些成分能产生协同效应,有助于降低饮食中的饱和脂肪比例,并且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,让整体饮食习惯更贴近各国预防心血管疾病所建议的健康模式。他建议,可以把汉堡里的牛油换成牛油果,或者把沙拉里的沙拉酱替换成牛油果,都是健康小技巧。
以上内容归星岛新闻集团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引用